弦索.

Minuet.Hoax
qq 1839487232

纪事——一日【一发完】

两三年前的小短文,翻到了就发出来。
很日常。
*分级:G
*四方莲示/呗
*他们不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呗依在厨房连接后院的门框处,挑着眉看屋内。莲示在水槽边忙活:将筷子、勺和碗洗净,分类放在抽屉与壁橱里——呗表示不理解,他向来只是把碗筷一堆,就去寻找有趣的玩具。

        正是中午,阳光从门窗探进室内,在大理石板上描绘出紫藤蔓以及条框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向屋后的花园走去,坐在秋千上。这儿能嗅到松树与棕榈树混合的清香,还掺杂着灌木丛中不知名的野花的朴素的味道;这里视野足够开阔,但窥不见屋内景象;鸽子的聒噪惹得人心烦。

        呗和莲示来到美国已经有两周了,从日本和中国移居来的喰种数目多到令人惊讶,他们在Antioch——这个位于美国西部、夹在Sacramento和Auckland之间的寂静的山坡小城租了房子。房主是一对喰种夫妻,先生是一位拥有鳞赫、急躁话多的喰种,夫人则温文尔雅,且从未向呗和莲示展现过她的赫子。夫妻两人决议将这个城郊小屋作为养老用。

        房子刚买不久,先生希望自食其力打造他们的家,所以后花园还堆积着木板和各种工具。院子四周树木成荫、花草茂密,还分出了几块菜地;正中央有个水池,先生将房子租给他们时“好意”提醒了一番,“两位会游泳吧?可千万小心别掉进去,池子不仅深里面还有尖木桩。啊,对!我们饲养的几条食人鲳请务必记得喂食呀!”也就是这句话导致莲示多了项必修课:如何有效阻止呗把所有活物扔进水里,或者防止呗自己跳进去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 树叶摩擦的声响打断了呗不着调的思绪。一只毛色浅灰的猫慢悠悠踱着步子从树丛中迈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房屋脚下是个大公园,经常有野生动物窜进后院,这只猫算是常客。用主人的话说那叫野猫变家猫——它在车库有自己的窝,还有个专门的通道出入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 那猫看呗注意到了它,龇了龇牙,喉头滚出一声低吼,全身都绷紧了做出防御的姿态。莲示抱着衣服从厨房走出来,用眼神警告呗别折腾。呗耸了耸肩觉得这怪不得他,不就是试图把猫赶进水池里,至于反应那么大。他站起身,又把那猫吓了一跳,小碎步跑到晾衣服的莲示身边蹭他的裤腿。

        在空地的躺椅上躺下,暖阳温和,树叶莎莎,呗渐渐有了困意。

        当他醒来时,莲示依在躺椅的扶手边,读着本口袋书,宽厚的身躯刚好挡住停留在呗脸上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 伸了个懒腰,把滑下的袖子提上来——有时候领口大真不是什么好事——揉揉眼睛,手悄悄绕到人侧腰掐了一把。莲示即刻捉住那只不安分的手,猛地将人拉进些。

        他满心期待自己的唇环能在另一个人相同位置留下深刻印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醒了就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——,去哪儿啊?乌鸦君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超市。”莲示“啪”地合上书揣兜里,转身进屋,“我们冰箱里只剩下你的零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呗发誓他绝对看到那人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夕阳的余晖给万物镀上了层暖色。现下温度正好,没有昼的灼热亦没有夜的清冷——倒不是说这两位会在意温度似的,不过的确适宜散步,不是吗?
        两人沿人行道向山下的超市溜达,路过街口时向在停车线踩下刹车的本地人打招呼。呗在稍靠前的位置引路,絮叨着美国的医学丛书如何有趣而他看不懂这类不明所以的东西,莲示沉默地跟在后面,适时打断呗叫他注意台阶。

        到超市的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,安静闲适的地方使人几乎以为时间凝固于此,最后一抹红霞提醒两人加快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推着手推车走进超市,对着木台上的青菜挑挑捡捡,时不时挑些新鲜玩意和推荐食品——就像对普通的小情侣。呗对这些食物的确不感兴趣,但超市的主管,一个大个子墨西哥喰种,表示提供帮助总需要报酬的。其实他们只需要隔几天来扮演下慷慨的顾客,和售货员开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再往捐款盒里塞上花绿钞票,就可以获得一星期美味佳肴的食材。何乐而不为呢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当呗站在冰箱前思考是不是应该给家里那猫带些牛奶时,他才觉出这平淡的生活和小把戏已经侵蚀了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 莲示从后面给他搭了件外套,顺势拿走了一盒低脂牛奶,这举动让呗惊讶得抬起眉毛,随即感叹一个心有灵犀的伴侣多么重要。他现在在小型的决定时间乐于亦习惯于接受莲示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沿着原路回到家,主管将食材送到,但没有人愿意这个时间下厨做饭。莲示躺在沙发上指使呗将猫的碗用兑了热水的奶填满,再把信箱里的信连同食品一同装包,等待第二天送给住在市区的房主。

        的确有些晚了,后院的花草树木在黑夜帷幕上作出的黑影已越来越模糊,两人磨蹭到床上相拥躺下——实践出真知,缺失一顿晚饭没有什么影响,而床上的互动有时候比晚饭更使人愉悦。
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想看他们两个像老夫老妻一样的生活。结果写得自己云里雾里的。不过他们还是很可爱w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